蓝色丧鲸

I like the rain
我喜欢着每一片天空
你愿意住在我的深海里吗?

《苹果》——1你知道月亮吗?

☆无意间翻到了几个月前写的一点东西……♡


  1

   三月的初雨总是那样宁静,直长发的少女转了转手中胶伞,雨滴打在透明的伞上,仿佛自己躲在了一个小保护罩里。


   雨天,人们个个都躲在了自己的小办公楼里、家里,又或是棉被窝里。

   季节刚刚回春,还有些让人发凉,街上只有她一人,倒有种自我世界的舒适感觉。


   什么才是家的感觉?

   换个问题问,什么才是——


   “归属感?”,伞桑月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她的眼睛直直望着不远处店门口的黑发少女。脸颊倏然出现了几抹桃花粉的红晕,缓缓想到。


   她大概就是我的归属感吧。


   伞桑月的脸颊上出现几抹被雨水冲淡的红晕。

   她缓缓走向打伞的少女,对方的衣肩被路过的车辆溅上了雨水。


   “为什么不在店里?”,她皱了皱眉,望向少女垂着的眸子一顿。


   她,会是在等她吗?


   过了一会儿,不知少女是做了多少次的心理斗争,终于鼓起勇气,稍稍扬了扬下巴,却还是没将目光移向她,不知是心里的哪个调皮鬼作怂,让少女轻声说了句实话。


   “我,想等你……”


   大概明白了紧张到碍口识羞的滋味。


   伞桑月也微微垂下了头。眼前少女不高,只到她的脖颈。少女看她,需要仰起头,少女想要隐藏情绪,只需轻轻一低头。

   两人殊不知,对方只是在用耳边那绺发丝掩盖自己不自然的脸颊。


   面前这家咖啡厅是这个少女的店,她们初识在三年前的春天。两人关系一直不错,伞桑月是一名画家,偶尔画着平淡无奇的油画,累了,便会来好友秋蝉丝的店里一聚。


   “今天下雨,没什么人,还要开业啊。”,伞桑月将自己的塑胶伞放入伞箱,走进店里坐下。


   秋蝉丝淡淡的答道:“嗯。”


   她将摩卡豆现磨,加入温水,煮,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。

   复杂的加工并没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焦躁。

   没一会儿,秋蝉丝将咖啡端上来了。


   伞桑月望向冒着白色沫沫的苦咖啡,上面的猫咪棉花糖可爱至极,她笑了笑,拿起杯把,在唇边轻抿了口,余光却发现秋蝉丝欲言又止的站在身边。


   “坐下来聊聊?”,她问道。


   “好……”,秋蝉丝撩起碎发别至耳后,用白兔般小心翼翼又好似掺杂着请求的语气,慢慢说道。


   “我能……邀请你来家中聚一聚吗?”


   说到后面,秋蝉丝似乎是怕她误会什么,两手连忙在身前摆了摆,解释道。


   “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,我想让自己显得不再是一个人……!自我安慰那样……!”,少女声音依旧细弱微小,但足够伞桑月听清。


   她拿着下端是樱花形状的勺子转了转咖啡,许久,才隐着心声答应下来。


   “好啊。”


   她松开勺子,端起杯把,深棕色的咖啡还停留着小幅度的波浪。


   心跳像要世界末日了一样爆发!


   不能让暗恋的女孩发觉自己心跳急促到喘不过气,伞桑月忍下那股悸动,慢慢品尝这打磨的细细腻腻宛如柔纱月光的苦味。


   伞桑月托起腮,稍许发丝从指间缝隙滑了下来,她缓缓说道:“不过,说起来,你真不打算给店里找个员工嘛?”


   “不了……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的工作。”,秋蝉丝想都没想,立马撤回了伞桑月的这个想法。

   与身边总是围绕着许多人的伞桑月不同,自己向来喜欢一个人待着。


   “或许你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人在你需要休息的时候顾下店?”


   秋蝉丝摇摇头:“我不想找陌生的人来我店里……”


   “我是说我。”,我想陪你。多跟你待一会儿,“行吗……?”

   哪怕一分钟,一秒钟,就算被心里那团灼热的炽火折磨疯狂也没关系。


   对于她的请求,秋蝉丝愣了愣,望向她的眼里好似认为这是一件多么不可能的事,她竟然愿意来自己的店里帮忙……


   秋蝉丝低下头,不经意间的莞尔而笑,对伞桑月来说是撩拔心弦。


   “随时欢迎。”,秋蝉丝说道。


   一个午后过的很快,下午两点半钟冷冷清清的店里,工作台只剩下及腰长发、发尾微卷的少女。

   她正仔细刷着客人们用过的杯子,雨天,进店的人不多,没人知道她在这里藏了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秘密。

   那就是……棕色猫咪系列的咖啡杯碟,一直是给她最喜欢的“客人”专用的。


   温暖的阳光洒在软绵绵的大床上,伞桑月抱着粉色黑心的枕头在床上兴奋的打滚。


   明天去她家,明天可以去她家!

   好像又朝她踏近一步了,甜蜜的感觉也把心填的满满的!


   幸福。

   夜晚,刚洗完澡的伞桑月躺上床,平板播起蜡笔小新的卡通动画,她的手不知疲惫的敲打着手机键盘,速度飞快,但发出消息后,又揪心的等待对面人缓慢的回复。


   伞桑月窝在自己黑白横纹的小被窝里,暖烘烘,抽出一根巧克力棒含在嘴中。


   想要与你生活在同一屋檐下,然后看着你笑,望着你醒来,最后再甜甜蜜蜜的在你额头上印下一个吻。


   太幸福了。她一边咔擦咔擦的嚼着一边想着。


   秋蝉丝:“恩,抱抱。”

   过了许久,对面终于发出来一条回复,配着一个超可爱的拥抱表情包。伞桑月平静的关掉平板,伸手拉下昏黄色台灯的开关。

   在床上激动的反复打滚。


   翻滚了两三下,想起还没回讯息,伞桑月迅速掏出手机安分下来,黑色的碎发挠的脸颊痒痒,她的两手缓缓打出:“那个……”,删除。


   “我喜……”,删除。


   “就,那个,我……明天早晨能不能去见你……”,删除。


   太不好意思了……


   发不出来,一个暧昧的字都发不出来……,伞桑月委屈巴巴的抱着手机,羞红了脸,最后在聊天界面缓缓的打出两个字。


   “晚安。”,字后加了一个爱心的图画。

   伞桑月不知道,手机对面的秋蝉丝一手捂着耳朵,眼里挂着若有若无的泪珠,她望着她发来的消息,嘴唇不自主的张了张,指尖触碰上那颗空空的心。


2


   我喜欢你。你知道吗?


   或许每一份爱情都是这样。

   就像刚生根的幼芽,每日因心上人的笑容解渴,又因他们的举动欢腾,于是长成参天大树。最后,这个心意藏不住了,枝叶上就会冒出又大又胖的火红果实,那个女孩或许会看到它,采摘它,吃掉它。

   又或者,让大树卷一层秋天落叶一并带走它。


   如果得到你的爱,就算等到树叶飘黄了也没关系。


   但,又有点害怕被你发现,我的这点小心思。




   uncompleted.

评论

热度(1)